跳到主要內容

心理支持和輔導

線上輔導及長者社區資源查詢熱線
線上輔導及長者社區資源查詢熱線 2344 5123 我哋每日遇到好多唔同嘅人同事,有喜有悲,無論你遇到開心、有趣或者難過嘅事,都會影響住我哋嘅身、心、靈。 除此之外,…
image placeholder
「二人三足」是合作遊戲 ; 「二人三囑」則是為人生最後階段的準備。 當我們自己或至親於面對人生最後階段時,我們更應打破忌諱,於身體、 心理、社交及靈性各方面進行準備,為自己及家人均感心安。…
老唔惱 – 耆樂掌門人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網上護老課程為專業人士及公眾而設,讓所有照顧者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流動裝置學習實用護理原則和技能,以支援長者應對常見的健康問題。 參加本課程將幫助您了解實用的技巧,…
賽馬會「e家易」離院支援計劃
耆康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資助推行「e家易」離院支援計劃,希望透過嶄新的服務模式,全方位協助離院及病後康復的長者,為其提供周全的復康訓練,並為護老者提供護理培訓,…
image placeholder
透過芬蘭木柱運動日紓解精神緊張,木柱運動的動作簡單易學、安全性高、老少皆宜。透過投擲大木柱訓練手眼協調、紓解生活上的壓力及促進身心健康。   日    期: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時…
image placeholder
透過創作沙畫暫時放下煩惱和緊張的情緒,並提升專注力、創意及建立自信,從中得到滿足感和快樂,紓緩照顧壓力。   日    期: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時    間:上午9:15-下午12…
香港故事-幸福的繞道_小確幸
港台電視31節目《香港故事 - 幸福的繞道》           播出日期: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 護老小劇場:精神健康篇
外籍家庭傭工在不少香港家庭中擔當着主要護老者的角色。🧕🏽   社會福利署自2018年與衞生署合作推行「外傭護老培訓試驗計劃」,為照顧體弱長者的外傭提供護老培訓,…
給長者的「抗疫定心丸」
2019冠狀病毒病自爆發以來,對香港人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挑戰。疫症期間長者長期留在家中,日常規律及社交生活被打亂,負面情緒及孤獨感與日俱增,引發不少精神壓力。有見及此,…
安心抗疫: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心理調適
2019冠狀病毒病來勢洶洶,排山倒海有關抗疫的資訊、因機構/商鋪暫停運作而被打亂的計劃和生活規律、加上因口罩、消毒物品或家居用品缺貨而出現的搶購情況等,都為我們帶來不少的精神壓力。在這個艱難的時期,…
疫途有你/妳-急救婚姻
這場世紀疫症對每個家庭造成不同程度的衝擊,你與你的另一半如何攜手面對?你們又怎樣化解當中可能引起的分歧和衝突? 兩位婚姻治療大師John Gottman博士和Susan Johnson…
image placeholder
家庭醫學科 商沛宇 臨床心理師 「搞不好他(病人)還沒走,我就比他先走了」,這是在安寧病房工作時,病榻旁的家屬常告訴我的話。簡短卻沈重的話語,道盡了長期照顧者所承受的身心壓力,…
照顧者十大迷思
家庭照顧者為了要照顧好自己的家人,付出許多的勞力及心力,而為了應付龐大的照顧壓力,家庭照顧者及身邊的家人,常常會有要犧牲自己以讓被照顧者會得更好照顧品質的想法。 但是家庭照顧者就算是超人,…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