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義工裝備

4至5月份長者故事義工培訓課程
我們有新一期義工招募喇 誠邀你參與我們的長者故事義工培訓課程 故事點子學堂(初階) 日期: 4月26, 28;5月3, 5及10日 (逢星期二及四) 時間: 上午 10:30 - 下午 12…
image placeholder
一般認為,攝影只具備基本紀錄的用途。Craig(2009)認為攝影還有多種功能,包括促進溝通、輔助記憶、提升自尊感、增強凝聚力及培育正面關係、傳遞重要訊息、支援改變的過程、培養興趣、…
體驗式學習法
「經驗不是在你身上發生過甚麼事,而是你怎樣去面對發生的事。」------- 亞迪斯、夏利 (Aldous Huxley) 體驗式學習(Experiential Learning),又稱「…
101 種行義方式
「125 國際義工日、人人做義工」為義務工作發展局慶祝 2014 年國際義工日的宣傳口號,呼籲市民坐言起行,無分你我,互信互助,透過「101 種行義方式」行義,共建關懷共融社群。…
熱身遊戲的功能
於服務過程中,義工經常透過遊戲與服務對象建立關係,促進彼此認識及溝通, 本文摘自黃幹知、梁玉麒(2012)撰寫的「一玩再玩 - 125 個熱身遊戲帶領技巧」 一書,簡述熱身遊戲的功能。 1…
服務長者技巧
義工在服務長者時,須了解長者在踏入老年期後身體在生理及心理上的變化及其所面對的問題及需要。多了解長者們的情況,較容易與他們溝通和提供適切的義工服務。不同的長者於活動能力、知識水平以及家庭背景都有不同…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