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MF讚揚香港金融體系穩定長青網文章

2019年12月05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2月05日 06:00
2019年12月05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團讚揚香港金融體系和聯繫匯率制度在經濟放緩下仍然保持穩健,並指香港奉行多年的審慎宏觀經濟政策為香港建立了充裕的緩衝空間應對周期性和結構性挑戰。

 

代表團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2019年第四條磋商討論後,四日發表初步總結,指香港經濟活動今年顯著轉弱,令經濟在第三季步入技術性衰退,預期全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收縮1.2%,來年在私人消費復蘇支持下回升至增長1%。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和當前社會政治局勢,短至中期經濟增長偏向下行,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可進一步提升中期增長前景。

 

代表團歡迎政府最近為支持經濟而推出的財政刺激措施,包括支援中小企措施、進一步寬減稅項、額外發放社會保障津貼等。

 

代表團讚揚香港加強規管和監管架構以維護金融穩定,並擁有穩健制度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成效卓著。代表團認同發展綠色金融和大灣區為香港帶來機遇,以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歡迎基金組織肯定香港穩健的政策框架和多年來建立充裕的緩衝空間。對於基金支持政府為應對經濟挑戰而制訂的紓困措施,他感到很高興。政府會密切留意經濟狀況,如有需要,會推出更多紓困措施。

 

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歡迎基金組織對聯匯制度的支持,證明聯匯制度的公信力,以及作為維持香港貨幣與金融穩定基石的重要性。

 

代表團10月23日至11月4日訪港,就香港特區進行2019年第四條磋商討論,其間會見政府官員、監管機構和私營機構代表。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