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津貼

我們致力為不同種族人士提供所需的支援,協助不同種族的合資格人士登記消費券計劃。下面附有8種語言(即印尼語、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他加祿語、泰語、烏爾都語和越南語)的登記摘要和宣傳海報,…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計劃的登記期 消費券計劃的登記期為2021年7月4日至8月14日,所有合資格人士均可在這段期間進行登記。 消費券發放日期…
消費券適用範圍 一般來說,消費券適用於接受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作付款方式的本地零售、餐飲和服務業商戶的實體及網上店舖,例如零售店、…
每名合資格人士只可就計劃登記一次,並選取切合其需要的儲值支付工具領取及使用消費券。每個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亦只可登記一次。登記期為2021年7月4日至8月14日。 電子登記…
合資格人士可選擇以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或WeChat Pay HK領取消費券,並提供該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相關號碼作登記消費券計劃之用。 以支付寶香港、Tap…
政府宣傳片 .container-yt { overflow: hidden; /* 16:9 aspect ratio */ padding-top: 56.25%;…
2021消費券計劃已經結束   2021年6月28日起,消費券計劃書面登記表格可在本網頁下載 消費券計劃登記表格 [表格A] 登記方法: 將填妥及已簽署的表格,…
資格準則 登記人必須符合以下資格準則,即登記人必須: a. 於2021年6月18日或之前年滿18歲;以及 b. 在2021年6月18日為: 香港永久性居民,…
由2020年7月1日起,將會實施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單次提高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與此同時,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限額亦會相應調高…
緊急救援基金 緊急救援基金旨在提供現金援助給因火災﹑颱風﹑水災或其他自然災害而需要緊急救援的人士﹔所發放的補助金屬援助而非賠償性質。社會福利署負責發放傷亡補助﹐其他補助金則分別由地政總署﹑…
緊急救濟是為天災或其他不幸事故如火災、颱風、水災、暴雨、山泥傾瀉、塌屋的災民,及因樓宇成為危樓而遭發出封閉令以致被着令撤離家園的受影響人士,提供熱飯(或現金代替膳食)及救濟物品。
公共福利金計劃是為嚴重殘疾或年齡在65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現金津貼﹐以應付因嚴重殘疾或年老而引致的特別需要。 這項計劃包括普通傷殘津貼﹑高額傷殘津貼﹑高齡津貼、普通長者生活津貼、…
綜援長者廣東及福建省養老計劃是向符合申請資格並選擇到廣東或 福建省養老的綜援受助長者繼續提供現金援助。       1. 申請資格…
背景及目的 關愛基金(「基金」)於2014年6月推出為期兩年的「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旨在向低收入家庭護老者發放生活津貼,以補貼其生活開支,…
為補助本港65歲或以上有經濟需要長者的生活開支,政府在2013年4月1日起在公共福利金計劃下增設長者生活津貼,並由2018年6月1日起推出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向較有經濟需要長者每月提供一層高額援助,…
綜援計劃的目的﹐是以入息補助方法﹐為那些在經濟上無法自給的人士提供安全網﹐使他們的入息達到一定水平﹐以應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   1.申請資格 申請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方可獲得援助…
綜援計劃的目的,是以入息補助方法,援助因年老、殘疾、患病、失業、低收入或其他原因引致經濟出現困難的人士,使他們能應付生活上的基本需要。這項由社會福利署負責推行的計劃,…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