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納利·華德 羅賓·羅德 首個雙人展「Power Wall」長青網文章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4月03日 12:44
Title
納利·華德 羅賓·羅德 首個雙人展「Power Wall」
活動地點
立木畫廊 香港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407室
活動日期及時間

是次在立木畫廊香港空間的特別展覽是華德於香港的首次亮相,亦開啟這兩位藝術家創作對話的先例。展覽彰顯羅德與華德與牆面互動的獨特方式,透過積累的標記,創作出滲透社會政治潛台詞的大尺幅畫作。

現居於紐約的華德以其將政治和歷史參考與個人身份相結合的卓絕能力而為人熟知,他的作品在全球極端分化的當下,帶來團結而充滿人文主義的樣貌。而現居於柏林的羅德成長於南非種族隔離時代後,社會不再受政治或社會議題支配,獨立創新的個人表達方式得到重視。透過他們的政治顛覆性作品,兩位藝術家同時為我們複雜的社會政治世界提供獨一無二的視角。

華德不久前在紐約新美術館舉辦回顧展「We The People」,備受讚譽,並樹立了其在當前主流敘事中的對立聲音。他從膚淺的詮釋和公開的政治評論中脫穎而出,對於權力被看待成二分對立觀點、其美學及文化表現形式,提出獨到的見解。華德在職業生涯的早期,利用現成品並將它們重新並置,以突出其功能性、文化聯想和隱喻潛力而為人所知。藝術家經常選用從自己鄰近社區發現的物品,由於他與這些材料有著緊密聯繫,因而讓華德能巧妙地將自己的生活經驗融入作品之中。這種方法也一直貫穿他的創作,並隨著他不斷突破其創作媒介的界限而進化,包括雕塑、及與藝術史、消費主義和社會公義議題息息相關的牆上作品。

展覽亮點作品包括華德的近作《Power Wall – Power People》(2019年),出自他經典的「鞋帶」(shoelace)系列。該系列中他用穿入牆壁的鞋帶顯示出單詞或短語。對將泛靈論與所用材料聯繫起來的華德而言,無處不在、被普遍使用的鞋帶代表一眾匿名人群。觀眾對這一材料的熟悉程度均無差異,正是因為華德優先考慮觀眾的體驗和找尋個人理解切入點的能力,而非宏偉、綜觀的意識形態或陳述。裝置呈現出握緊的拳頭圖像,即團結的普遍象徵。華德由此提供了對權力及其美學和文化表現形式的另一種考慮。用鞋帶來渲染符號不單擾亂和破壞傳統的圖像,而且更廣泛地暗示人類爭取權力和權威的趨勢。觀眾因此可重新思考面對當前逆境時,集體團結和行動的重要性和力量。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Vicky
2020年04月07日 11:26
noted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miss.to
2020年04月05日 20:03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4月04日 15:55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ClintonFong
2020年04月04日 09:46
noted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Marvin
2020年04月03日 17:38
多谢分享!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AMY
2020年04月03日 17:32
thanks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4月03日 16:37
多謝分享!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angelc
2020年04月03日 15:29
多謝分享!
1
舉報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