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寓言」展覽長青網文章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3月31日 12:24
Title
「小寓言」展覽
活動地點
白石畫廊 H Queen’s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 Queen’s 7-8樓
活動日期及時間

《小寓言》展出七位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塞巴斯蒂安·肖默頓(英國)、小松美羽(日本)、姜淼(中國)、江上越(日本)、金丸悠兒(日本)、吳亞沙(日本/韓國)、塩沢凱倫(日本)。

寓言是一種文學體裁,形式為短篇虛構的故事、詩歌或者散文,當中含有擬人化的動物和自然,生動地給讀者傳達思想品德教育。寓言通常是兒童讀物,因為它教會了小朋友如何在社會中有規範的行為,但同時它還包涵了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文化價值,以及一些成年人才能夠理解的主題,揭示了這個世界的黑暗面。

在此次展覽中,藝術家將他們對世界的認知和記憶及感受交織在一起,通過藝術創作構造他們自己的寓言故事。此次展覽的焦點是塞巴斯蒂安·肖默頓的藝術裝置,結合了他最新的繪畫及雕塑作品,涉及對社交媒體、meme文化、藝術史、政治等的評論。此外,年輕藝術家江上越和塩沢凱倫將第一次在香港展出,她們都運用獨特的藝術語言講述自己的故事,關於自我探索、又或描繪夢幻的風景。小松美羽、姜淼和金丸悠兒則將展出她們的全新作品。以生命及消亡為主題,藝術家通過描繪有靈性的生物、“天眼”及帶有象徵意味的動物,與觀眾交流。最後,吳亞沙2007年的作品將帶大家踏上想像之路,沈浸在她創作的版本的寓言。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ClintonFong
2020年04月04日 09:47
noted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3月31日 17:31
多謝分享!
2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angelc
2020年03月31日 16:21
多謝分享!
2
舉報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