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零食推介】可替代薯片的健康零食(上)長青網文章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8月24日 13:00

本文詳細介紹了18種健康食品,這些食品可以滿足對零食的需求而又不會破壞你的健康飲食。排名10-17的推介請看【健康零食推介】可替代薯片的健康零食(下)

1.新鮮水果

水果帶有天然甜味,當您渴望吃糖時,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水果是一種極富營養的小吃。蘊含益生元纖維,抗氧化劑和有益的植物化合物,而且卡路里低。

2015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300克(或4份)水果,患心髒病的風險降低16%。

為了使您的水果更像一種點心,可將其浸入少許黑巧克力中或製成一個水果碗。

水果

 

2.希臘乳酪

與普通乳酪相比,希臘乳酪它的蛋白質含量較高,糖含量較低,並且是鈣、B族維生素和有益細菌的良好來源,保持骨骼和消化系統的健康。

yogurt

3.齋啡

飯後喝一杯熱咖啡、濃縮咖啡或茶可以幫助您減低想吃甜點的欲望。

咖啡甚至會分泌抑制食欲的荷爾蒙—多肽YY(Peptide YY),幫助減少攝入卡路里並減輕體重。

coffee

4.能量捧

儘管許多能量捧都是高糖食品,但還是有健康的能量捧,少加工並包含水果或燕麥等全食品的能量捧會是較好的選擇。

另外,檢查標籤以確保它不包含任何添加糖,例如食用糖,椰子糖或糖漿。

如果您對不確定哪種能量捧合適,可以嘗試製作自己的能量捧。

5.黑朱古力

如果您想吃朱古力,可以嘗試以黑巧克力取代普通的牛奶巧克力。

可可粉濃度70%以上的黑朱古力不僅美味,而且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能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

但仍然需要注意份量,少量可帶來健康益處,但大量則會增加飲食中的糖分,並且可能沒有相同的抗氧化作用。

一兩個小正方形的份量,以滿足您的渴望。

黑朱古力

6.水果和堅果醬

水果蘸堅果醬是一種美味小吃,少量堅果醬和水果是滿足味蕾的完美方式。

這種零食提供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以及堅果中的健康脂肪,蛋白質和有益植物化合物,而且堅果醬很容易令人有飽足感。為了確保零食盡可能健康,請注意份量並選擇僅含堅果(或少許鹽)的堅果醬。

7.茅屋芝士

茅屋芝士是一種口味溫和的芝士產品,熱量低但營養豐富。每杯茅屋芝士僅含163卡路里,約70%蛋白質,並包含大量的鈣,維生素B12和核黃素(B2)。

芝士的高蛋白和低卡路里含量使其成為非常好的零食選擇。芝士等乳製品中大量的蛋白質可以幫助人們長時間保持飽腹感,這可以幫助您減少其他零食進食和減輕體重。

cottage cheese

8.香蕉雪糕

香蕉雪糕不僅滑溜,熱量也比普通冰淇淋低,纖維亦較高。

9.爆谷

選擇健康的爆谷作為零食時,製備方法及份量十分重要。

自製的爆谷熱量要比熱油製的爆谷低得多。避免使用預先包裝的爆谷,或微波爆谷。

鹹的爆谷會較好,食用時請注意食用量。

爆谷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leecw
2022年06月04日 10:31
thx
2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ttsuipy
2022年06月04日 10:21
thx
2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eva
2021年11月17日 10:00
thanks-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ClintonFong
2020年08月27日 10:31
noted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8月25日 10:54
多謝分享!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appy
2020年08月24日 16:42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Simon
2020年08月24日 14:46
謝謝分享!!
0
舉報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