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普及檢測完結 特首感謝中央各界長青網文章

2020年09月16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9月16日 06:00
2020年09月16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為期14天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順利完成,約178.3萬人參與,她感謝參與和支持計劃的各界人士,也向中央政府表達謝意,指中央的支援大幅提升本港檢測能力,令普及計劃得以進行。

 

▶️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林鄭月娥9月15日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每一名參加計劃接受檢測的市民都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而計劃之所以能夠在短短一個月內由籌備至完成,全賴多方人士支持。她感謝6,000多名醫護人員響應當局號召參與計劃,在各個檢測中心為市民專業而安全地採樣,也感謝逾4,000名現任和退休公務員擔任支援工作。

 

她欣悉接受採樣的市民認為工作人員表現專業、有禮、效率高,過程並非如早前別人嚇唬般痛得很或因此受感染。她並多謝公開呼籲市民參加計劃的專業人士、演藝名人和社會領袖。

 

林鄭月娥又向負責保安和物流的人員致謝,指將逾百社區檢測中心的樣本準時無誤地送到火眼實驗室是艱巨工作。

 

她說,中央政府的支援對計劃至為重要,若非中央在短時間內大幅提高本港檢測能力至每日完成十多萬個檢測,甚至有一日達到近20萬個檢測,計劃難以取得成效。

 

她指出,中央領導人高度重視支援香港抗疫的工作,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全面協調。以檢測工作為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動員逾570位來自廣東、福建、廣西的檢測人員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自8月初分批來港。

 

過去兩周,這群檢測人員連同香港實驗室人員在氣膜實驗室刻苦工作,日以繼夜完成任務,令港人感動。

 

林鄭月娥也一併感謝其他中央部委,包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海關總署和中聯辦為支持香港抗疫所做的工作。

 

她說,9月15日下午會連同司局長召開記者會,進一步交代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成效、後續工作和經費,並公布下一階段的社交距離措施和防疫抗疫基金第三輪內容。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