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人員可就機械人應用提建議長青網文章

2020年07月02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7月02日 06:00
2020年07月02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宣布,「敢想.共創」創科推廣活動展開,重點項目促進機械人科技應用創新比賽即日起接受政府人員提交建議書。得獎方案有機會在相關部門實踐,以推動嶄新和便利市民的服務。

 

比賽分兩階段進行,在6月30日開展的首階段,政府人員可以個人名義或組隊,於8月31日或之前就如何應用機械人科技提升公共服務提交概念方案,評審委員會會從收到的建議書選出最後十強。

 

十個入圍第二階段比賽的方案將與包括本地初創企業在內的業界作出配對,進行為期六個月的概念驗證,讓參賽者應用適切的科技及本地研發成果,驗證入圍方案的可行性,有關方案會在相關部門試用。

 

林偉喬呼籲各部門同事踴躍參與,指開展「敢想.共創」是為在政府內部培養更濃厚的創新及科技文化,深化與業界協作,讓大眾獲得嶄新及便利的服務體驗。機械人科技是發展智慧城市的一大趨勢,開拓無限機遇。

 

「敢想.共創」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主辦,機電工程署擔當顧問,生產力促進局負責執行,活動包括新興技術研討會、工作坊、資訊科技個案分享和網上交流。促進機械人科技應用創新比賽結果明年中公布。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louieyue
2020年07月02日 19:41
Thks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7月02日 09:37
多謝分享!
0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