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援助計劃為低收入劏房戶改善家居長青網文章

2020年07月02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7月02日 06:00
2020年07月02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關愛基金6月30日推出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旨在改善低收入劏房住戶的家居環境,並加強他們與社區服務或資源的聯繫。

 

計劃為期兩年,每個合資格劏房住戶將按成員人數獲得一筆過非現金資助津貼,津貼上限分別為一人住戶8,500元、二人住戶10,000元、三人住戶11,500元,以及四人或以上住戶13,000元。

 

津貼可用於進行簡單家居改善或維修、購買家具及家用物品,以及滅蟲滅蝨服務三個項目組別。受惠住戶可按實際情況和需要,選擇一個或以上的項目組別。

 

合資格申請的住戶須居住於劏房單位、符合入息資格,以及最少一名成員為香港居民。計劃料可惠及約24,000個劏房住戶。

 

入息限額方面,六項現行政府援助計劃下的受惠住戶已通過特定經濟審查,會被視作符合計劃入息限額。

 

六項計劃包括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普通長者生活津貼及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在職家庭津貼計劃、以個人為申請單位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學校書簿津貼計劃,以及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

 

計劃同時涵蓋沒有領取上述政府援助計劃的低收入劏房住戶,相關入息限額為從事經濟活動的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計劃不設資產審查。

 

社會福利署已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作為認可服務機構負責統籌計劃,夥拍非政府機構作為認可執行單位協助推行計劃。

 

申請住戶可於計劃的認可執行單位索取簡介和申請表,填妥申請表後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認可執行單位以供審批。認可執行單位會根據合資格劏房住戶遞交的資料處理其申請,同時會進行家訪了解其家居環境和確認其受惠資格。

 

受惠住戶可於提交完整的申請表和文件起計六個月內使用津貼。認可執行單位會根據多元化並具彈性的改善項目清單,與受惠住戶協商並協助選購合適的服務和物品。

 

認可執行單位也會為劏房住戶介紹各項扶貧措施、社區服務和資源,並協助聯繫或轉介有需要的劏房住戶至相關機構或單位,以提供協助和支援。

 

查詢可致電社聯2876 2461或社署關愛基金組3422 3090。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louieyue
2020年07月02日 19:39
Thanks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7月02日 09:38
多謝分享!
0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