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首:不會被制裁行動嚇怕長青網文章

2020年07月02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7月02日 06:00
2020年07月02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就美國撤銷對港特殊待遇地位和停止向香港出口軍用設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不會被任何制裁行動嚇怕,有需要時國家會採取反制措施,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

 

▶️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林鄭月娥6月3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美國政府的措施詳情未知,估計涉及軍用或軍民兩用的技術產品。對於美方懷疑、猜測或指控這些來港的產品將不受管制而轉移到其他地方,她反駁指,在嚴謹的貿易管制制度下,這種情況不會出現。

 

她又指,香港有一群人時常乞求外國政府,尤其是美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和制裁香港。

 

特區政府曾評估制裁手段,認為香港這方面使用量不多。日後有關訂單要在美國取得出口許可證,這或會帶來少許不便,但相關行業或可從世界其他國家物色代替品。

 

至於有關措施會否影響香港發展為創科中心,林鄭月娥指現時難以評估,但她相信影響不大。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