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擬立法暫禁領酒牌場所售酒長青網文章

2020年03月24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3月24日 06:00
2020年03月24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有見最近不少確診個案患者曾在酒吧消遣或聚會,政府建議立法暫時禁止全港約8,600間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和會社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

 

林鄭月娥2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新的防疫抗疫措施。她說,顧客到酒吧會脫下口罩喝酒、聊天,若有醉意甚至會有更親密行為,增加交叉感染風險,因此,政府提出暫時禁售酒類飲品。

 

此外,政府會與酒樓和餐廳業界商討,希望他們進一步減少舉辦婚宴、慶祝活動等聚會,並希望他們採取措施降低食客用餐時的感染風險。若這些自發行為不奏效,政府會制定法例規管。

 

林鄭月娥指,政府在制定禁止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的法例時,會在法例中賦權,以便當局可在短時間內進一步管控酒樓、食肆的營運模式,例如縮短營運時間、限制座位數目等。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3月24日 09:51
多謝分享!
0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