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增透明度 重建巿民對警信心長青網文章

2019年12月10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2月10日 06:00
2019年12月10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警方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社會充斥假消息和假新聞,惡意抹黑警隊,令市民對警務工作或有誤解。警方會增加工作透明度,期望止暴制亂後重建巿民對警隊的信心。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九日在記者會上說,過去半年,社會出現不少暴力示威,前線警務人員需要使用武力執法。

 

他明白市民對警方使用武力或有意見,指警方接受基於事實和理性的批評,並會作出檢討。至於惡意抺黑警隊的假消息和假新聞,警方會通過記者會和社交媒體交代警隊工作情況,作出澄清。

 

郭嘉銓表示,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時應表現專業和克制,但這不代表示威者可施以言語侮辱,任何刻意抺黑或挑釁前線警務人員的行為均不可取。他指,若巿民希望社會盡快回歸平靜,應互相尊重,與暴力割席。

 

警方會繼續剛柔並濟,止暴制亂。對於嚴重暴力案件,警方會以最強警力制止;對於和平示威,警方會盡力協助主辦單位,保障巿民和平表達訴求的權利。

 

郭嘉銓說,警方期望止暴制亂後重建與市民的聯繫,加強社會對警務工作的信心。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宋光
2019年12月11日 08:49
多谢分享!
1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