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警方對破壞社會安寧行為表遺憾長青網文章

2019年12月10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2月10日 06:00
2019年12月10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八日港島區一個公眾活動整體大致和平,但其後仍有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出現,警方對此表示遺憾。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有關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但有遊行人士偏離遊行路線,佔用部分告士打道和德輔道中行車線。部分示威者到達遊行終點後,於砵甸乍街和德輔道中堵路,有人手持武器。

 

傍晚,有暴徒於高等法院外塗污外牆、向高等法院和終審法院門外投擲汽油彈和縱火、破壞政府公物,嚴重挑戰香港法治精神。另有暴力示威者在銅鑼灣、灣仔一帶破壞商店和銀行,行為無法無天。

 

聲明指,警方有責任維持公共安全和秩序。過去六個月,不少大型示威活動中都出現暴力事件,警隊一直保持克制忍讓,竭力維持公眾秩序和保護市民安全,只在有人暴力衝擊或作出暴力違法行為、危害在場人士人身安全時,才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加以制止,以防事件惡化。

 

警方強調,一向尊重市民表達訴求的自由和權利,並一直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遊行集會。警方呼籲示威者進行公眾活動時保持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態度,共同維持公眾安全和社會秩序。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