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首辦回應美參議員言論長青網文章

2019年10月14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0月14日 06:00
2019年10月14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面對持續升級的暴力行為,特區政府和警方有必要依法採取果斷措施應對。外國政客不應不負責任地肆意批評香港,甚至以不同方式表達對暴力行為的支持或認同。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表聲明,回應傳媒就美國國會參議員克魯茲有關香港言論的查詢,表明政府尊重外國政客發表言論的自由,但言論應以事實為基礎。

聲明強調,所有人都可以從傳媒報道中看到,近月香港多次出現暴力示威者作出暴力及破壞行為,更有蒙面暴徒在不同地區破壞公共設施和商鋪、縱火和投擲汽油彈,並肆意襲擊警務人員和持不同意見市民,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克魯茲表示未有見到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實在匪夷所思。

聲明指,外國政客發表言論前應思考,若同樣情況出現在自己國家,他們會如何處理。

聲明提到,行政長官原計劃於昨日應克魯茲要求與對方會面,後因行政長官另有公務而取消。一如過往行政長官會晤眾多外賓的做法,這次會面原定以閉門形式進行,雙方均不會公開引述會面內容,克魯茲之前對此安排不持異議。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19年10月14日 13:52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ee4403
2019年10月14日 13:30
多謝分享!
1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