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首:暫無計劃再次啟動緊急法長青網文章

2019年10月09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0月09日 06:00
2019年10月09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是非常艱難的決定,政府目前並無計劃再次啟動該條例訂立其他新規例。

林鄭月娥今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被問及《禁止蒙面規例》10月5日實施以來的成效。她說,凡是新法例或政策都需要一段時間才看到成效,不能因過去數日未見成效,便認為該規例沒有存在必要。

對於警方日前在行動期間扯脫記者口罩的做法,林鄭月娥指,《禁止蒙面規例》是新生事物,政府內部會繼續研究,如何平衡立法目的與保障佩戴口罩人士的需要。她指,新聞人員因職業所需要佩戴口罩,在某些情況下可獲豁免,不受反蒙面法禁制。

林鄭月娥重申,這次立法目的,第一是協助警方識別違法人士,有利執法;第二是阻嚇未成年學生參與暴力活動。她指,單是10月6日當日被捕人士中,15歳以下人士佔10%。政府不希望有人以為戴上面罩,身分無法識別,便可罔顧法紀,作出違法行為。

她說,面對現時情況,政府需審時度勢,為社會做應做之事,但政府目前並無計劃再次啟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另訂新規例。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