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執法部門克盡職守 助港重回正軌長青網文章

2019年09月17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09月17日 06:00
2019年09月17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警方表示,在本港出現的暴力行為已升級至近乎失控地步,不單破壞法治,更會犧牲本港的安定繁榮,令港人成為犧牲品。警方會連同其他執法部門克盡職守,協助香港重回正軌。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7月16日在警方記者會上說,過去的周末發生多宗嚴重毆鬥,濫用私刑的情況越演越烈,施襲者口說公義理想,實則道德淪喪、肆意宣泄暴力。

過去三天,警方共拘捕89人,年齡介乎13至67歲,被捕者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和縱火等。由6月至昨日,警方共拘捕1,453人。

謝振中說,肆意堵路、縱火、破壞公共設施已變得司空見慣,而投擲汽油彈、襲警、搶犯、以眾暴寡、肆意動用私刑等暴力行為更已廣泛威脅所有香港市民。

他指,暴力事件遍布各區,現場既混亂又危險,警員到場後,面對圍觀市民、暴力群眾和混入群眾擾亂視聽的人,未必能即時了解事件前因後果,只能盡最大努力防止事態惡化,保障市民人身安全。

謝振中又說,現在很多市民因害怕挨打而不敢在街上表達意見,令人質疑這裏是否仍是大眾熟悉的香港,這情況是否眾人真正追求的自由。

他強調,任何訴求或口號都不能令這種破壞公物、濫用私刑的行為合法化或英雄化。暴徒毫無底線的暴力示威只會犧牲香港的安定繁榮,令所有香港人成為犧牲品。警方必定嚴肅跟進違法行為,秉公處理。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