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港企業按公開公平方式運作長青網文章

2019年09月17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09月17日 06:00
2019年09月17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對於有評論指中央冀藉國企加強控制香港經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有關說法屬過分憂慮,在港企業不論背景如何,都以公開公平方式運作。

邱騰華9月16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被問到行政長官早前與國企高層會面,以及國企是否計劃在港加大投資等事宜。

邱騰華指出,有關「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逾90個商務訪問團出席,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至於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率約30央企出席,另多間國企報名參與,不過是眾多商貿團體之一。

對於論壇參與者眾,他認為,這反映外圍經濟雖然陰霾密布,但全球仍看到香港所具優勢,可作「一帶一路」平台。

他指出,近年內地大型企業看重本港專業服務,以至在外國市場的優勢。此外,到港發展合作的源頭亦非單一,很多跨國或大型投資項目資金均以香港作為商貿平台和財經中心。                              

邱騰華強調,任何企業不論背景,均按本港市場規則公平運作。至於內地企業,過往不乏央企和國企到港上市,成為香港公司,部分在港歷史比很多本地企業還要長。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