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警方必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長青網文章

2019年09月17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09月17日 06:00
2019年09月17日 06:00
新聞類別
國際
詳情#

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警方嚴厲譴責,定必嚴正執法,堅定維護香港公共安全,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警方指,大批示威者9月15日無視警方反對,在港島多區非法集結。他們違法堵路、向政府總部和警察投擲汽油彈、四處放火、襲擊他人和記者。

警方早前就昨日在港島區舉行的公眾活動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大批示威者9月15日下午開始在金鐘、灣仔和銅鑼灣一帶示威,並違法堵路,令港島區交通嚴重癱瘓。

其後,有示威者在港鐵金鐘和灣仔站外一帶焚燒雜物,又用鐵枝和硬物打破金鐘海富中心的玻璃。有激進示威者用彈叉向政府總部投擲磚頭、雜物,也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嚴重危害現場人士的人身安全。

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多次警告無效後,以適當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進行驅散,包括施放催淚煙、橡膠子彈、海綿彈等,也曾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

下午約5時45分,有近20名激進示威者在灣仔告士打道近馬師道交界襲擊兩名警務人員,並向他們近距離投擲汽油彈。在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下,二人一度拔槍示警,成功驅散示威者。

後來又有示威者在港鐵灣仔站外和警察總部外,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嚴重影響在場人士的安全。

至晚上約8時,十多人在港鐵炮台山站外集結,有人手持摺凳和鐵鎚與人爭執,並發生打鬥。另在北角多個地點也發生多宗毆打或持械打鬥,多名市民受傷。警方於晚上約11時施放催涙煙,以制止暴力行為。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ada
2019年09月17日 11:06
多謝分享
0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