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老鬼豆泥自由行 港珠澳口岸 珠海圓明新園 一日遊及交通長青網文章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09月06日 16:21
分類
師傅分享

圓明新園位於珠海,園名取自於北京的圓明園,以被燒毀前的圓明園建築為藍本,按1:1的比例復原了其中18個景點。圓明新園分為皇家建築群、江南園林建築群、西洋建築群三大景區,還有《清宮魔幻秀》、《皇家盛典》等演出。

圓明新園為免費公園,編者本以為不是很大,誰知道邊走邊看也需要3個多小時,有仿製圓明園的「福海」,有渡船可以到小島,另有電瓶遊覽車,可乘搭或自駕。園內還有清宮服裝、化妝、照相服務,讓我們彷彿回到了清朝,當然全部需要付費,編者當日就只是走走看看算了。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圓明新園
       
交通資訊:香港—港珠澳口岸—珠海圓明新園
在地鐵東涌線欣澳站下車,下車後A出口轉乘B5巴士到港珠澳大橋,到香港旅檢大樓站下車,然後在香港口岸出境;在這裡可經香港口岸出境及轉乘金巴,前往澳門或珠海;金巴依照車票顯示的目的地乘載旅客到達相關口岸,左邊到澳門、右邊到珠海,到達後就可進入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進行入境檢查。

步出珠海口岸,在4號站台有巴士五條路線:

  • 3號巴士線—由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金鼎工業園總站
  • 12號巴士線—由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海虹總站
  • 23號巴士線—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上沖總站
  • 25號巴士線—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屏北三路西總站
  • L1觀光專線—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海虹總站

上列3、12、13、25號巴士線及L1號觀光巴士線,如只需要到珠海口岸轉車或附近遊覽,都可在港珠澳大橋口岸乘搭一個或兩個站,再於海愉半島站下車過馬路對面,轉乘99號巴士線,也可到拱北口岸及珠海城軌站出口,每程人民幣1元;3號站台則有拱北及珠海城軌站直達專線,車費全程人民幣10元,另外,珠海城軌站毗鄰就是拱北口岸,可經此到澳門口岸。

由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有兩個方去可到達園明新園:

  1.  在4號站台沿電梯到地面巴士站購票、乘搭25號巴士,乘坐17個站,注意在圓明新園站下車,就可到達。
  2. 另外,建議可先往拱北口岸附近用午膳。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3號站台乘坐拱北專線巴士(由港珠澳大橋口岸樞紐站為起點,到終點珠海城軌站)。首先,沿電梯下到地面巴士站購票上車,巴士行駛大約10分鐘後到達城軌站,巴士停泊城軌巴士總站9號站台,下車午膳,再回巴士站搜尋1號站台,1號巴士正是通往目的地圓明新園站,再搭乘約15分鐘左右已到圓明新園對面下車。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

4號站台可乘搭L1觀光專線

4號站台可乘搭L1觀光專線4號站台可乘搭L1觀光專線
 
4號站台可乘搭L1觀光專線

L1觀光專線—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海虹總站
 
L1觀光專線—港珠澳大橋口岸總站往海虹總站

建議可先往拱北口岸附近用午膳,今次編者就試了一家點心餐廳

建議可先往拱北口岸附近用午膳,今次編者就試了一家點心餐廳建議可先往拱北口岸附近用午膳,今次編者就試了一家點心餐廳建議可先往拱北口岸附近用午膳,今次編者就試了一家點心餐廳
 
建議可先往拱北口岸附近用午膳,今次編者就試了一家點心餐廳

【參考資料】
黃小虎Youtube頻道:
港珠澳大橋 珠海一天遊 (part 1 )大橋口岸去拱北交通 圓明新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XKajNE_nJE
港珠澳大橋 珠海美食 三叔公飯莊 拱北口岸 地道特色菜
https://youtu.be/N2KhPBjh1CI

Trip.com 園明新園資訊:
https://hk.trip.com/travel-guide/zhuhai/new-yuanming-palace-76811/

真點心餐廳:
www.zhends.com

撰文、攝影:數碼師傅 肥麥

0
0
0
書籤
檢視個人資料
thomaskkl
2024年03月23日 23:57
thx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angelc
2019年09月07日 21:39
多謝分享!
1
舉報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