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推介】「樂回家」網站(www.e1668.hk)介紹長青網文章

【刊登日期:2019年1月21日】

長者患有認知障礙症,照顧者除了承受長期照顧的精神及體力負擔外,可能還會時常擔心長者走失,不懂回家。有見及此,「無憂照顧‧樂社區」計劃針對照顧者及患者需要,製作了「樂回家」網站(網址:www.e1668.hk),為照顧者提供以下資訊及服務:
.預防長者走失貼士
.預防長者走失物品訂購服務
.「樂回家」網上預防走失支援服務
.快速檢測
.認知障礙症服務資訊
以下將逐部分介紹「樂回家」網站的各項資訊和服務。

【預防長者走失貼士】
「樂回家」網站提供了詳盡預防長者走失貼士。照顧者如能建立良好社區網絡,將有助預防長者走失,建議如下﹕
.家屬可考慮告知大廈管理員有關長者的情況,並請他們如發現長者單獨外出,協助把長者留下並通知家屬。
.多點陪伴認知障礙症患者外出,藉著外出活動加強長者對附近環境的認識。若長者在住處附近走失,亦能減低因不安混亂而盲目地越走越遠的危機。家屬可考慮告知相熟的商店職員有關長者的情況,若長者走失,這些人士將成為重要的「線眼」及守護者。
.請隨時備有長者認識的家人及朋友的電話清單,遇有走失情況,這些人可能是你需要聯絡的重要人物。

【預防長者走失物品訂購服務】
長者及護老者可於此部分,透過網上訂購愛「飾」長者系列及「樂回家」織嘜。有興趣人士可按此瀏覽詳情。

【「樂回家」網上預防走失支援服務】
「樂回家」網站的網上預防走失支援服務,讓照顧者能自主地透過網絡平台,為有走失危機的長者儘早預先製作走失資料表。倘若長者外出走失,照顧者可即時把「長者資料表」及「尋人啟示」列印並作走失報案之用。
照顧者可隨時自行刪除長者的資料紀錄,刪除後系統不會保留有關資料。
此服務除接受公眾用戶登記外,亦設有機構用戶登記,讓機構職員協助不熟習電腦操作的照顧者使用本支援服務。有興趣人士可按此下載「樂回家」網站長者資料登記表。


【快速檢測】
內含「照顧者評估」及「社區走失風險評估」,供護老者及長者使用。有興趣人士可按此瀏覽詳情。

【認知障礙症服務資訊】
刊載了預防走失貼士、尋人貼士及相關服務資訊。

長青網 - 一站式長者及護老者生活資訊網站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poon.hp
2022年03月18日 11:34
好推荐
0
舉報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