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家居維修自己做】皮帶手袋打孔不求人長青網文章

家居維修不求人,老友記也可以自己動手做,長青網數碼師傅廖劍云(Kim)自小喜歡把家居物品研究維修及發揮創意,他的子女發現有物品損壞了,便會請他修理,而絕大多數都修好,久而久之給他「萬能爸爸」的稱號。
【家居維修自己做】將由他為廣大老友記介紹各種家居維修小技巧,例如:更換門鎖、更換鐵閘鎖膽、更換窗門手製、風扇清潔與加油、牆身修補、更換插蘇頭、皮褸發霉清潔及處理、櫉櫃收納大法……讓老友記活學活用,家居維修不求人!
今期,他便會教授大家如何自己動手為皮帶、手袋打孔。

工具:鏍絲(要跟打孔的孔徑大致相同)、鏍絲母(要略大於螺絲的直徑)、平咀鉗、錐仔、鎚仔、膠紙,無需使用專用打孔機。

步驟:
1. 預備上述工具;
2. 要打孔的位置用錐仔刺穿;

3. 將螺絲母放入錐仔中;

4. 用膠紙把螺絲帽固定,此時錐仔不要離開鏍絲母,直到膠紙貼好固定鏍絲母後才取出;

5. 把鏍絲插入刺穿孔內,並放在平咀鉗的平坦位置上(平咀鉗的作用是防止被鏍絲打下時或會損壞下面的地板或桌面,以木板代替也可以);

6. 用鎚仔用力打在鏍絲頭上,直到有刺穿感覺,亦可反轉看看是否刺穿;

7. 取出鏍絲及絲母就大功告成,此時被打穿的孔是完整不會有塞孔的。

撰文、攝影:數碼師傅 廖劍云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poon.hp
2022年03月18日 11:51
多谢指教
0
舉報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