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香港博物館節 與博物館直接對話】長青網文章

【刊登日期:2018年6月22日】
【活動期限:2018年6月23日至7月8日】


2018香港博物館節將以「博物館輸入中…」為主題,於2018年6月23日至7月8日舉行。
你對等待是否已變得不耐煩?但當你看到手機上有朋友正在給你輸入新信息的時候,你對即將會收到的信息充滿好奇,對之後要展開的對話充滿準備,自己也因此而會心微笑。
香港博物館節今年的主題:「博物館輸入中…」就比喻這個與博物館彼此對話、交流的期盼。今屆繼續以四大項目,包括博物館節特備活動系列、「反轉博物館」活動系列、展覽及電影系列,以及教育及推廣活動系列,呈獻過百項精采節目,給觀眾不同話題,展開對話。
遊逛博物館,讓心靈放空,思考過去與未來,探索科學奧秘,了解人文歷史、美學造詣,正是往腦袋輸入新資訊、向心靈注入新感受的時候。且讓博物館今年夏天,藉著不同活動、方式,向你說話……更歡迎你也來輸入,開展真正而無間斷的對話!

【博物館節特備活動】

驚艷 ─ 長衫x南音派對
在仿老香港的街道上,南音悠揚,模特兒們穿起各式傳統與新作的長衫示範表演;另一邊廂,參觀者可試穿「簡約長衫」,造訪多個「打卡」熱點留影,體驗穿著長衫的趣味;現場更有上海旗袍老師傅示範中式鈕扣製作手藝,節目豐富非常!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六號展館
日期:6月23日(星期六)及7月8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3時至6時
費用:免費
查詢電話:2601 7324
名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反轉博物館」活動】

虛擬體驗:拯救文物大行動

透過虛擬實景遊戲,參加者可以親身體驗如何在博物館的展覽廳內找尋各危害文物的元素,並嘗試在最短時間內把危害物移除或修正,以免珍貴的文物受損!若你是13歲或以上,願意拯救文物,能獨立執行任務,請加入我們成為拯救隊隊員。
地點:香港歷史博物館大堂
日期:6月23日、24日、30日及7月1日、2日、7日、8日(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上午10時15分至中午12時45分
下午2時15分至5時45分(每節15分鐘)
語言:粵語
名額:每日100位、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免費
查詢電話:2724 9072

【展覽及電影】

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

展覽內容將環繞「玩.物.作」三個範圍︰「玩」—他對人生、文化、社會、設計美學等觀點;「物」—親自挑選了97項對他設計生涯最具影響力的物件;「作」—他過去甚具代表性的文化及商業項目。展覽會展示李永銓的精選作品,包括海報、雕塑裝置,以及最新的木刻版畫系列。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展覽廳
日期:6月9日至9月24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費用:免費
查詢電話:2180 8188

【教育及推廣活動】

伴戲同行‧無聲的翻譯員

隨着科技的發展,電影變得不再沉默,聲音與影像同步登場,但畫面上的文字並沒有因此而消失,而是從「間幕」轉化成「字幕」,在銀幕的下方繼續施展魔法。早期的字幕是利用壓印技術,印在菲林上面的。香港電影資料館特地展示一部舊式的字幕機,為觀眾示範在菲林壓印字幕的過程,參觀者更可以將印有字幕的菲林畫格帶回家留念。
地點:香港電影資料館一樓大堂
日期:6月23日、24日、30日及7月1日、7日、8日(星期六及日)
時間:下午2時至2時45分
下午3時15分至4時
下午4時30分至5時15分
講者:香港電影資料館助理館長及影片修復員
語言:粵語
報名方法:有興趣參加者請於活動開始前30分鐘,在地下大堂排隊輪候入場。
名額:每節24人、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費用:免費
查詢電話:2739 2139

2018香港博物館節所有活動的詳情,可按此瀏覽。

資料來源:香港博物館節網站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