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5月12、13日本地多間文博單位免費開放長青網文章

【刊登日期:2018年5月11日】
【活動期限:2018年5月12、13日】

「2018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將於2018年5月12及13日舉行,本地多間文博單位將會免費開放(專題展覽及收費節目除外),同時更會推出多項教育及娛樂並重的精彩節目。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自1977年起,把每年的5月18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以喚起公眾對博物館的關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自2001年起響應這項國際性活動,於每年的5月中舉辦「香港國際博物館日」。
2018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超連結的博物館:新作為.新人類」。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關係建立日趨多元化。而博物館作為聯繫社區、文化景觀,以及自然環境的重要場所,亦致力迎合現今世代的趨勢。
為了吸引更多觀眾認識博物館,及加強與之聯繫,博物館必須尋覓新的方向,以新的方法詮釋其展品、或拓展在社交媒體上加強觀眾的觀賞經驗等,從而讓觀眾與展品、甚至與其他觀眾有更多互動。然而,這些連繫也非單靠科技就能成事。正因為博物館致力維繫與社會的關係,會逐漸透過各類型的合作項目,聚焦當地社區和社會上不同的群體,以拓展新的觀眾群,加強彼此的連繫。

【參與單位】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博物館及文博單位
三棟屋博物館(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
上窰民俗文物館
文物修復辦事處(只限活動當日預約參觀文物修復室)
李鄭屋漢墓博物館
油街實現
屏山鄧族文物館暨文物徑訪客中心
香港太空館
香港文化博物館
香港文物探知館
香港科學館
香港海防博物館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香港電影資料館
香港歷史博物館
香港藝術館(現正閉館進行翻新工程,特備節目將於不同地點舉行)
香港鐵路博物館
孫中山紀念館
茶具文物館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
羅屋民俗館

其他參與博物館及文博單位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東華三院文物館(現正閉館進行翻新工程,特備節目將於不同地點舉行。)
保良局歷史博物館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
香港大學許士芬地質博物館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只開放5月12日)
香港海事博物館
香港浸會大學孔憲紹博士伉儷中醫藥博物館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教育博物館
香港賽馬博物館
香港醫學博物館
香港懲教博物館
美荷樓生活館
展城館
漁農自然護理署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饒宗頤文化館
警隊博物館
HKDI Gallery

資料來源:香港公共博物館網站(www.museums.gov.hk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