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賞您】香港舞蹈團《大美不言.踏歌行》及《踏歌行》門票 歡迎任何人士留言參加!長青網文章

【刊登日期:2018年5月7日】
【活動期限:2018年5月7日至5月9日中午12時】

2016年首演叫好叫座,失傳經典重臨萬勿錯過!2018年6月連續兩周,香港舞蹈團聯同北京舞蹈學院呈獻兩個風格不同的中國古典舞樂盛宴。北舞學者們歷經幾十年鑽研和整理大量古代遺存的漢畫磚、陶俑等文物,力圖將久已失傳的古代樂舞形象以再創作的方式呈現,是目前公認具有高度學術研究與觀賞價值的傳統古典舞蹈。
首周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的《大美不言.踏歌行》,北京舞蹈學院中國古典舞系師生親臨與香港舞蹈團舞者同台演出。緊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的《踏歌行》,延續首演的雍雅瑰麗,再次將詩意盎然、歷史背景深遠的漢唐宮廷舞呈現,精彩舞蹈連場,服裝考究精緻、絢麗多姿。
【節目詳情】
《大美不言.踏歌行》 「千年舞樂經典 結晶永恆之美」
踏尋中國五千年文化源流,發思故之幽情,承傳永恆斑斕的華夏藝術之美。北京舞蹈學院中國古典舞系經半世紀的繼承與創新,發展出獨具藝術特色及彰顯中國人文精神的舞蹈精品:盡展敦煌文化中飄逸靈動的《飛天》、山水寫意的《扇舞丹青》、托物言志的《水墨孤鶴》、威武雄壯的《秦王點兵》、自由瀟灑的《謝公屐》、踏盤踏鼓邊歌邊舞的《相和歌》、女子春遊踏青圖《踏歌》……北京舞蹈學院師生親臨演繹,與香港舞蹈團攜手,以充沛的文化情愫,從心感受不能言喻的美。
演出舞段:
【書韻】【謝公屐】【挽扇仕女】【水墨孤鶴】【秦王點兵】【金剛】【飛天】【扇舞丹青】【楚腰】【踏歌】【相和歌】
<飛天>

<金剛>

按此瀏覽節目詳情。

漢唐宮廷舞集《踏歌行》 「盛世宮廷舞 失傳經典重臨」
中國古典樂舞雍雅瑰麗,詩意盎然,盡展華夏文化在禮樂、服飾、文學上恆久不衰的魅力。香港舞蹈團與北京舞蹈學院於2016年首度帶來樂舞盛宴《踏歌行》,2018年載譽重演,珍品舞碼亮麗再現:儷人踏青圖《踏歌》、由唐玄宗和楊貴妃親自改編的《小破陣樂》、崇尚細腰之美的先秦巫舞《楚腰》、節奏跳脫的《搶鼓》、曹操眾宴群臣時表演的《群伎獻藝》……盡展中國古典舞的千姿百態,重塑古代樂舞的精緻藝術原貌。
演出舞段:
【羽林郎】【鼓舞天成】【楚腰】【群伎獻藝】【踏歌】【搶鼓】【玉兔渾脫】【小破陣樂】【謝公屐】【挽扇仕女】【相和歌】
<踏歌>

<小破陣樂>

按此瀏覽節目詳情。

【長青網賞您】香港舞蹈團《大美不言.踏歌行》及《踏歌行》門票 歡迎任何人士留言參加!
凡有興趣現場感受精湛演出的粉絲們,請由現在至2018年5月9日正午12時正期間,登入長青網個人帳戶,於此宣傳頁輸入 join或參加  欲觀賞的節目名稱(《大美不言.踏歌行》或《踏歌行》 任選其一)  留下正面回應。長青網會在眾多留言當中,每個節目各選出3名得獎者,每人可獲得《大美不言.踏歌行》或《踏歌行》門票2張
例子:
Join《大美不言.踏歌行》 希望可以享受這場重塑中國古典樂舞的盛宴。
參加《踏歌行》 中國古典舞的藝術氣息濃厚,飽含詩意,讓人期待不已。

【觀賞場次】
《大美不言.踏歌行》
日期: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
地點: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踏歌行》
日期: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0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注意】
得獎者之個人帳戶需累積滿300長青積分。獲選之得獎者一旦電話確認領取門票,長青網會於其個人帳戶內扣減300長青積分,接著得獎者只需於表演當日前往場地入口接待處領取入場門票。

【結果公布】
長青網職員將於2018年5月10日致電得獎者,通知得獎詳情。
【備註】
1. 參加者必須是長青網的會員(包括長者、護老者及社福機構會員),如未登記者,請立即按此登記。
2. 每一位會員只可以留言及參加一次,否則取消其參加資格。
3. 如有任何爭議,長青網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