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4月26日 無紙巾日】 齊齊改用手帕或毛巾長青網文章

【刊登日期:2018年4月25日】
【活動日期:2018年4月26日】

你知道嗎?香港人每日使用紙巾及抹手紙的總重量,就等如45架雙層巴士的重量!到底少用一張紙巾或抹手紙,我們的生活會否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和手帕集作發起「無紙巾日」,邀請你嘗試減少使用紙巾及抹手紙;改變習慣,讓世界變得漂亮,也為生活添上一份小確幸。
首個「無紙巾日」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舉行,響應活動的飲食業、商業機構、大中小學、政府部門等,當天會暫停主動提供或使用餐紙、濕紙巾、紙巾及抹手紙。
少用一張紙巾或抹手紙,改用手帕或毛巾,生活仍可如常;少少改變,可能會令你對生活有另一種看法!

【去完洗手間,你點乾手呢?】
曾有環團公佈,本港每個商場的洗手間年均耗近550萬張抹手紙,平均一個商場日耗15,000張!有人慣常洗完手,用身上衣服抹乾雙手,你又點乾手呢?

【搭巴士,唔洗用咁多紙巾】
你不過每日係扯十零廿張紙巾來用,但香港每日就有幾百噸不能回收的紙巾廢物送往堆填區,重量相等於45架雙層巴士!唔想同紙巾廢物同坐一架車,由4.26起開始減少使用紙巾,轉用手巾等其他可代替品,齊齊減廢!

【一噸紙巾,輸出20,000加侖污水!】
生產紙巾時,因漂白而用到的化學物料包括氯(chlorine)、碘(iodine)和二氧化硫(sulfur dioxide)等,會被排入海中而直接破壞海洋生態,繼而污染整個食物鍊。有研究指,每生產1噸紙巾,污水量便達20,000加侖!

【20,000加侖水,夠飲98年!!】
製造1噸紙巾排出20,000加侖污水。咁20,000加侖水,又可以飲幾耐?係98年呀!香港人每日掉嘅720噸紙巾廢物,就輸出將近1,450萬加侖水!大家自己計吓夠飲幾多年啦!

【沒有那麼誇張!】
嗨!去廁所要用的廁紙,當然不在「無紙巾日」的考慮當中,因為大家都知道那是無可避免的;「無紙巾日」沒有那麼誇張喇!

資料來源:“No Tissue Day”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oTissueDay/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