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饒宗頤文化館【西遊.生命之旅】展覽 反思生命價值所在長青網文章


「西遊‧生命之旅」展覽4月6日至21日期間在饒宗頤文化館舉行,期望透過傳統中國文化和創意藝術,向大眾進行生命教育,以全新角度審視自己生命的價值。所有活動,費用全免
活動主題「心渡遊」寓意為從心出發,將這趟遊歷之旅比作撐船渡岸,帶觀眾走入《西遊記》的角色選擇中;另一個意思是希望《西遊記》這艘渡船帶出的反思,游弋徘徊於觀眾的心扉裡激起陣陣漣漪。
整項活動結合藝術、文學及生命教育,使觀眾學習《西遊記》不同角色的正面生命態度,逐漸學懂欣賞自己的生命;並以嶄新角度欣賞中國古典文學,讓年青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從而反思生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活動詳情】
1. 「心渡遊」裝置藝術展覽
日期:2018年4月6日 至 2018年4月21日(逢星期一休館)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展覽地點:饒宗頤文化館中區F座地下展覽廳1

2. 「心渡遊」創意藝術工作坊
2.1 「心渡工作坊」

內容:以《西遊記》文字內容為基礎,自行選擇不同字卡的正面或反面代表的生活態度,在上面書寫感受,並貼在畫上「Life」路線的展板上。#
日期:2018年4月21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中區F座地下展覽廳1

2.2 「深耕工作坊」之「逆向西遊GAG」
內容:代入西遊記人物的逆境中,從而對照自身經歷,以逆向思考方法,將逆境編寫成短篇笑話一則。
日期:2018年4月21日
時間:下午1時至3時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G座地下活動室2&4
對象:公眾人士*
導師:關頌陽先生(資深舞台編導,曾兩度獲提名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

#參加者可於展覽期間的任何時段自由參與。
*參加者必須預先報名及參觀展覽。工作坊及講座報名,請按此

【位置及交通】
九龍青山道800號,由美孚地鐵站出口步行幾分鐘就可到達文化館。多條巴士線直達文化館斜對面的「饒宗頤文化館」站。文化館不設泊車車位,敬請留意。
地址:九龍青山道800號
前往方法: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