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場面朝鮮:齊維格藏品的二十世紀宣傳海報】展覽 重現朝鮮舊時代風貌長青網文章


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與來自史丹福大學的朝鮮研究學者蕭惠姬合作,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及瑞士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大力支持,於2017年11月29日至2018年1月28日攜手呈獻《場面朝鮮:蕭惠姬藏品的二十世紀宣傳海報》展覽,免費入場。是次展覽為同類作品首次於香港展出。

這批國家委託製作的海報,風格上受到共產黨粗放派宣傳製品的影響,意識形態上則源自朝鮮藝術權威之作——金正日於一九九二年發表的《論藝術》,它們旨在倡導「正確」的社會主義現實主義形式,以此記錄領導與民眾交流的各項社會政治及經濟政策。民眾的日常生活藉此與政治理念對齊;例如以大米的耕種來比喻社會主義思想的培育。

除了顯白的意識形態表達外,海報既傳遞了具實際意義的信息,如關於新農業技術,或工業及社會發展的內容,亦明確地刻畫了朝鮮國境內從城市到鄉村的不同人民群體的風貌。這些圖畫為了解這個較少人曾到訪、且屬於它的第一手資料仍難免零散的國家,提供了最佳線索。

【展覽詳情】
日期:2017年11月29日至2018年1月28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
         星期日,下午1時至6時
地點:香港薄扶林般咸道90號港大美術館馮平山樓2樓
費用:免費入場

【精選展品】

《大米就是社會主義。讓我們集中全力猛攻農業!》


《讓我們廣泛發展雙作制度!》


《更多棉花!》


《抽陀螺真好玩!》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