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博物館常設展覽【金庸館】重溫武俠經典長青網文章


全港首個以著名作家查良鏞(筆名金庸)為主題的展館「金庸館」於2017年3月1日起展出,並成為香港文化博物館常設展館,免費入場
查良鏞博士是香港著名的報人和社會活動家,亦是享譽國際的文學家。1955年他在機緣巧合下,以筆名「金庸」在《新晚報》發表首部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大受歡迎,其後他的作品一部部橫空出世,直至1972年完成《鹿鼎記》後封筆,總共寫了十五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讀者遍及全球,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
金庸的武俠小說為電影、電視、電台廣播、舞台劇,以至潮流電玩和各類文創產品提供無窮無盡的素材,對香港過去數十年流行文化的發展,有着巨大的貢獻,更成為世界華文讀者的共同語言。
展覽透過逾300組展品介紹查良鏞博士(金庸)的早期事業、武俠小說創作歷程及其小說對香港流行文化的影響。觀眾更可以透過展場內的互動展品,重溫經典金庸電影、電視劇和主題曲的選段,並認識到金庸武俠小說所蘊涵的豐富知識內容。

【展品精選】

金庸親書對聯
金庸以十四部長篇及中篇小說書名的第一個字組成這副對聯,短篇小說《越女劍》則不包括在內。

《神鵰俠侶》普及本
1950年代後期至1960年代初

【展場相片】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