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年「後現象」─ 利是封、糕點與禮盒,如何處理?長青網文章

所謂「禮多人不怪」,每逢新春佳節,相信大家收到不少商戶派發的利是封,以及由親友送來的糕點或禮盒。
然而,元宵將至,大家還剩下多少未吃完的蘿蔔糕、年糕?有多少賀年禮盒還原封不動?有幾多的還未拆封的利是封?已拆的利是封,大家是否隨手便丟進垃圾箱?
過完年的一個煩惱,便是如何處理這些堆積如山的賀禮。長青網特意為大家推介以下既環保又創新的方法,讓大家好好處理這些新年的剩餘物。
利是封也可以回收

圖片來源:綠領行動
大家猜猜,每年香港人使用的利是封數目,相等於砍伐了多少棵樹木?答案是9,000 棵!近年企業濫發利是封的現象,更令進一步破壞我們的大自然!當然,若大家知慳識儉的話,可以將未用過的利是封保留,等待下年再用。然而,若果家中存有大量印有生肖圖案,或已拆封的利是封,大家可以怎麼辦?
綠領行動由即日起至3月2日(正月廿一),舉辦了「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於全港、九、新界共362個商場、屋苑、銀行、酒店設置利是封收集箱,讓公眾回收可重用的利是封。大家不妨點撃以下網址,看看有沒有一個收集點在你左近吧!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回收點列表

重新炮製年糕、蘿蔔糕的秘方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
或許,你的家中還剩下了一至兩盒糕點,食至無味,棄之可惜。若你已吃厭了香煎蘿蔔糕,煎蛋年糕已不再提起你的興趣,不妨試試以下的方法,將傳統糕點改頭換面!
原來,將蘿蔔糕放湯煮食,一樣美味可人!你可以將蘿蔔糕切粒,再加些豬肉、芋絲和芹菜,放湯煮沸,這是營養均衡的新食法!至於年糕方面,你可以將年糕切成條狀,再沾滿花生和椰絲,便能把年糕化身為「捧捧糖」!
想詳細看看食譜?快來點撃以下網址吧:
剩餘小吃:湯泡芋絲蘿蔔糕
剩餘小吃:椰香年糕棒棒糖
朱古力曲奇餅  合體變成軟心小甜酥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
說到賀禮,相信大家也不知收過了多少盒朱古力、曲奇餅禮盒。即使品牌不一,味道也如出一轍。其實,你閒時可以花點小功夫,將家中的曲奇餅、朱古力混為一起,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新甜品。以下的曲奇朱古力小甜酥食譜,不如大家也試整一下吧:
剩餘小吃:曲奇朱古力軟心小甜酥
賀年禮盒  搖身一變成家居用品

 
家中剩下了大量賀年禮盒不知怎辦?發揮創意,將禮盒改頭換面成為家居用品,能夠做到環保之餘,又可以省回部份平時購買家居用品的支出。如可以將朱古力禮盒改成文具箱,將蛋卷盒用作放置護膚用品。懂得物盡其用,生活便更可愛。
分享你處理賀禮的心得
獲得最多讚好,贏取積分

大家家中剩下的利是封、糕點與禮盒,你會如何處理?
請立即回應向大家分享你的心得,並給予其他會員「讚好」,以示鼓勵。凡於2012年2月27日中午十二時前獲得最多「讚好」的三位留言者,可獲得額外獎賞500分。
備註:
-參加者須是長青網的會員(包括長者、護老者及社福機構會員),如未登記者,請按此立即登記。
-若出現「讚好」數目相同之情況,獎賞會給予較早留言的參加者。
-參加者須依遊戲題目發表個人想法,切勿複製他人留言。
-如有任何爭議,長青網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