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網也有許願樹 今天‧願望由你栽種長青網文章

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喜愛為新一年定下願望,期望好景降臨。每逢新春佳節,林村許願樹總吸引大批人群鋒湧而至,人們拋寶碟上樹許願,以祈求事事順境,家宅平安。你相信許願樹能夠顯靈嗎?
其實,林村許願樹本身是一棵毫不起眼的大樹。相傳林村有一位居民,兒子學業成績欠佳,於是,他每天前來大樹誠心參拜,結果兒子的成績出奇地邁進。自此以後,許願樹的顯靈故事便成為風靡民間的佳話,每年都吸引了萬千市民前來潮聖。
即使遠至歐洲地方,也有許願樹的習俗。就如荷蘭的傳統婚禮,新人會將一棵迷你的許願樹放置在桌上,然後來賓可以在樹葉上寫下對新人的祝福,讓新人掛上樹枝上。新人收到的樹葉越多,寓意未來的生活越美滿幸福。
對於許願樹顯靈與否的真偽,眾說紛云。不過可肯定的是,我們的心態可改變命運,只要我們心裡長存一塊美麗的境域,美好的事情將離我們不遠矣。據醫生的臨床經驗指出,能對生命充滿希望的癌症病人,康復的情況會比悲觀的病人好得多。希望與願望,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推動我們發奮前進,抵禦難關。
長青網許願樹 等你種下願望
長青網現將這一頁的新動態,化身為「許願樹」。歡迎大家於此處栽種新一年的願望,並為其他「長青網隊員」給予讚好,以互相鼓勵!你的願望可以是…….
給家人許願:
「希望自己可以與老伴安然無恙地享受生命,抵過疾病的煎熬!」
給老友記許願:
「希望香港的長者不再為生活奔波勞碌,能夠安享晚年!」
給社會許願:
「希望貧窮世界的兒童可以得到教育機會,早日脫貧,不再受資本家的剝削!」
會員可於2月20日中午十二時或以前在此許願,獲得頭十個最多「讚好」的會員,長者網將額外獎賞100分,以示鼓勵!
長青網祝願大家:
「在線平安、網路亨通、如意吉祥、笑口常開!」

備註:
-參加者須是長青網的會員(包括長者、護老者及社福機構會員),如未登記者,請按此立即登記。
-若出現「讚好」數目相同之情況,獎賞會給予較早留言的參加者。
-參加者須依遊戲題目發表個人想法,切勿複製他人留言。
-如有任何爭議,長青網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