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青院線 溫情鉅獻 五套您不能錯過的「微電影」長青網文章

當你逛街、乘車的時候,會否察覺到時下的年青人,總喜歡提起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垂下頭來細味劇集或電影。你有否想過,在短短的車程,到底他們怎樣可以把整套劇集或電影看畢?其實,他們可能正在品嘗近年興起的網上娛樂 ─ 「微電影」。
所謂「微電影」,通常是指專門運用在各種新媒體平台(如Youtube土豆等視頻網站)的短片。為了令各位長者粉絲成為至潮的新一代,長青網特意為大家推介五套曾經風靡萬千網民的溫情微電影。各位粉絲,您準備好未?

(觀看電影,請按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Nc68PicKk)
麥曦茵作品 ─《當下》
片長:03:37
語言:粵語
資訊爆炸的年代,排山倒海的訊息充滿了誘惑。在聚會上,我們常沉醉於虛擬世界,而不自覺地忘記身邊人的存在。即使與他人聚首一堂,但感覺依然與獨個兒無別。《當下》以一場家庭飯局的片段,道盡了現實社會人與人之間既近亦遠的關係。
推介指數:★★★★ (5個★為滿分)


(觀看電影,請按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pG4gZoCY)
親情微電影 ─ 《路過》
片長:07:13
語言:國語
對於大部份的長者來說,他們一生最寶貴的東西,就是他們的子女。無論要他們默默地為子女付出多少,他們也不發半點怨言。然而,在現實社會人人為己的氛圍下,卻培養出現代人冷漠的態度。內地微電影《路過》,透過一場母親送別遠行兒子的片段,提醒大家要珍惜長輩給我們的關愛。對長輩感恩,就是他們快樂的泉源。
推介指數:★★★★ (5個★為滿分)


(觀看電影,請按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7djlIlKMwQ4)
賣玉蘭花的老人 ─《母戀花》
片長:03:01
語言:國語
相信粉絲們應該聽過《賣火柴的女孩》的故事,但如果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老人,你又會有什麼感受?《母戀花》的故事,講述一位受子女冷待,且長期失禁的老婆婆,為幫補家計,不惜長期暴露於滂沱大雨之中售賣玉蘭花。雖然故事非以香港社會為藍本,但卻叫人聯想起香港街頭執紙皮、靠收集報紙賺取零錢的長者。
推介指數:★★★(5個★為滿分)


(觀看電影,請按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TrG8cIwdg)
給你一生的愛 ─《我的失智父親》
片長:06:20
語言:國語
片段雖為合庫人壽的廣告,但故事卻真摰動人。父親患上了失智症,外出時找不到回家的路,有時甚至連兒子也忘了是誰,但無論如何飽受疾病的煎熬,他也希望用盡一切方法,讓兒子感到他的愛。
推介指數:★★★(5個★為滿分)


(觀看電影,請按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gzim5m7oU)
小改變 大幸福 ─《The Power of Words》
片長:01:48
語言:英語
不要吝嗇自己的力量,一個小小的舉動,足以對身邊的人帶來重大的影響。一名年老而患上視障的乞丐,在一張紙皮寫道「我很窮,請幫我 (I’m blind! Please help)」,可是,苦等多時卻無人問津。一名女子見狀,立即將他紙皮上的字眼改為「今天是美麗的一天,但我看不見(It’s a beautiful day and I can’t see it)」,此舉為老翁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電影對白雖以英語為主,但故事簡單易明,且極具深意!
推介指數:★★★★(5個★為滿分)

齊來做「長青影評人」,獎你積分:
看過了以上的「微電影」,你最喜歡哪一段短片?
立即透過長青網的互動平台(回應功能),輕輕鬆鬆地發表感想,凡獲得最多「讚好」的5個留言,長青網將會獎賞500長青積分給予留言者,分享感想有獎活動截至2013年1月31日中午十二時,大家踴躍參與吧!
備註:
- 參加者須是長青網的會員(包括長者、護老者及社福機構會員),如未登記者,請按此立即登記。
- 若出現「讚好」數目相同之情況,獎賞會給予較早留言的參加者。
- 參加者須發表個人想法,切勿複製他人留言。
- 如有任何爭議,長青網將保留最終決定權。

0
0
0
書籤
回應 (0)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