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

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01
屯門
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
宗旨
長者學苑計劃在2007年展開以來,獲得辦學團體與社福機構熱烈響應,全港各區多所長者學苑相繼成立,善用現有的學校資源及設施,為長者提供課程,使長者可以在學校的環境進修,成功建構了長幼共融的平台。
描述:
為了深化長者學苑的持續發展,「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轄下「策略發展委員會」構思於全港五區(根據立法會選區劃分)成立「長者學苑聯網」,統籌及協調區內長者學苑的課程及運作,並與其他行政區分享發展經驗。是項嶄新構思出自長者學苑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和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的睿見。新界西的屯門區獲選為計劃試點,試行課程學分互認及晉升階梯機制,逐步深化溝通交流,為將來全面擴展計劃至全港另外四區奠定協作默契和基礎。

2011年11月,「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正式成立,雖然只屬試點計劃,屯門區已多達10所學苑加入。「聯網」成立以來,在各學苑群策群力,踴躍參與,運作成功,並已舉辦多項不同範疇的學習活動。當中包括:講座、參觀、旅行、禪修、研習營及畢業禮等。聯網更將於 2012年11月18日於香港大學何鴻燊體育中心舉辦全港矚目的「第二屆長者學苑運動會─ 15週年慶回歸」。踏入2012年9月,「聯網」的學苑數目將達20所,地域由荔景、青衣、荃灣、屯門,擴展至元朗、天水圍、東涌、大澳等地區,為更多長者創造老有所為的機會。

本網頁提供了詳盡的資訊、刊物和參考資料,從中除了可以了解「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的職能和工作成果,大家亦能夠分享長者終身學習、融入社群的喜悅。本人歡迎各位關心長者福祉的熱心朋友,提供寶貴建議,讓我們精益求精。各位如有興趣了解聯網學苑的動態,請參閱《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通訊》。
地址:

香港新界屯門第三十一區

電話:
2433 8268
傳真:
2433 8681
網頁: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