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上訴委員會維持警方反對公眾遊行的決定...

2020年09月30日 08:32
【 上訴委員會維持警方反對公眾遊行的決定 】
警方接獲一個團體通知擬於十月一日在港島區舉行公眾遊行。
警方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公眾遊行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警方有理由相信舉行有關活動不單會增加活動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亦會對所有市民大眾的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危害公共安全及影響他人的權利。此外,近月有不同團體或人士曾在香港各處進行多次未經批准的集結或非法集結,並出現不同的暴力事件。
因此,警方認為有需要為維護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根據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14(1) 條及14(2)條反對上述公眾遊行。
而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在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就有關決定進行上訴的聆訊,上訴委員會考慮主辦單位及警方的陳述後,決定維持警方反對遊行的決定。
然而,警方留意到,有人無視公眾遊行是否獲得批准,公然於社交平台鼓吹他人參與違法活動,甚至作出暴力違法行為。警方警告,如任何人繼續組織、參與或煽動他人參與上述遊行,均有機會觸犯《公安條例》下未經批准集結罪,以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下受禁羣組聚集。根據《公安條例》,任何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監禁5年。另外,如任何人參與或組織受禁羣組聚集,一經定罪可處第4級罰款及監禁6個月。
警方在各區因應情況,部署足夠警力以應對任何違法行為,如任何人漠視警告,警方必定嚴正執法,果斷採取拘捕行動。警方同時呼籲市民留意警方社交媒體發布的信息,避免前往或逗留於有違法事件發生的地點以保障自身安全。
0
0
0
書籤
留言 (0)
leecw
2020年09月30日 08:44
多謝分享
0
舉報
修改
刪除
熱門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