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警察通例》新修訂有助便利傳媒採訪】 ...

2020年09月25日 08:26
【《警察通例》新修訂有助便利傳媒採訪】
自去年6月起,香港各區舉行了大量公眾活動,而活動往往吸引數以百計記者在現場進行採訪,令警務人員接觸記者的機會大大增加。警方今日修訂《警察通例》,主要是協助前線人員辨別進行正常採訪的記者,以便為他們提供協助。
警方留意到,部分傳媒組織及新聞教育機構對有關修訂表示關注,警方有以下信息:
一、 警方一直尊重新聞自由和傳媒採訪的權利,並致力在不影響行動效率的情況下,盡力協助傳媒工作。是次修訂並不影響記者在公眾地方的採訪權。
二、修訂《警察通例》的目的主要是協助警務人員更有效及快捷地辨別傳媒身份,一方面讓傳媒代表進入警察建築物範圍內出席傳媒簡報會;另一方面讓行動指揮官在不影響行動效率和可行情況下,提供便利傳媒採訪的措施,例如進入封鎖區採訪等。
三、警隊是次修訂參照政府新聞處行之有效且具業界公信力的「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GNMIS目前有205間傳媒機構登記,包括本地及國際傳媒和純網媒,為警隊提供客觀標準作參考。
四、警方一直與傳媒業界保持溝通,就傳媒工作者在警方執法現場採訪時遇到的問題交換意見,務求更有效及安全地協調傳媒採訪工作。
警方重申,一直尊重受《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並致力在不影響行動效率下,以互諒互讓的態度,盡量配合傳媒工作。 警隊會繼續透過與業界溝通,完善相關指引和措施,便利專業記者採訪,有助雙方各司其職。
0
0
0
書籤
留言 (0)
eva
2020年09月25日 21:02
多謝分享
1
舉報
修改
刪除
miss.to
2020年09月25日 13:02
多謝分享!
1
舉報
修改
刪除
leecw
2020年09月25日 08:44
多謝分享
1
舉報
修改
刪除
熱門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