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張建宗籲財委會速撥款防疫抗疫長青網文章

2020年02月22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2月22日 06:00
2020年02月22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政府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300億成立防疫抗疫基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期望議員即日通過有關建議,以便政府盡快落實惠民紓困措施,為有需要的企業和市民帶來「及時雨」。

 

張建宗今日出席財委員會會議前,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會見傳媒。他指,24項建議措施中,十項涉及近100億元,用於提升全城抗疫能力措施、確保口罩等個人防護裝備物品的供應、支援醫管局,以及相關行業和僱員的一次性津貼;另14項措施涉及近170億元,用於支援運輸業、旅遊業、食肆、零售業等,並幫助弱勢社群。

 

他表示,為確保財政資源有效運用,政府會成立督導委員會監察基金運作和使用情況,委員會由他擔任主席。

 

他強調,疫情仍然嚴峻,政府當前要務是盡力控制疫情和保障市民健康,因此必須全速成立基金推出相關措施,進一步加強防疫抗疫工作,盡快惠及受影響企業和市民。

 

被問及他日前在立法會會議上對疫情的言論,張建宗表示,他當時所指為整體防疫抗疫策略,即政府正嚴密監控整體形勢,外界如出現誤解,他感到抱歉。

 

至於鑽石公主號郵輪的香港乘客,李家超表示,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乘客今日將獲准下船,入境處處長會在現場督導撤離計劃。目前船上仍有約150名香港居民,其中120人表明會乘坐政府包機返港。

 

他指,船上66名香港居民確診,緊密接觸者41名。政府積極部署第三班包機赴日,而衞生署正設計接載緊密接觸者返港方案。

 

陳肇始表示,日本當局已明確表示,鑽石公主號上確診患者的緊密接觸者,以及未能入住當地陸上隔離設施的外地人,不論是否完成當地檢疫安排,均可免去檢疫規定而乘坐包機離日。

 

衞生署正設計風險評估和方案,安排未能入住陸上檢疫設施的本港居民返港,其中包括緊密接觸者。陳肇始說,只要這些人士對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身體狀況適宜登機,當局會盡快安排他們離開。

 

她又說,首批返港並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的106人情況大致良好,當局已抽取樣本測試,會密切監察他們的健康情況。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leecw
2020年11月13日 06:12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ttsuipy
2020年11月13日 05:55
多謝分享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Henry_Chan
2020年02月25日 11:05
多謝分享。
1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louieyue
2020年02月23日 19:47
Thks
0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