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港人登包機前抵港後均需量體溫長青網文章

2020年02月20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2月20日 06:00
2020年02月20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從日本乘坐特區政府包機的港人登機前和抵港後均需量體溫,抵達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安頓後,也會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陳肇始與一眾官員今日出席立法會急切質詢前會見傳媒,指政府已派出約70人前往日本協助安排在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回港的工作,其中八人是醫護人員,由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派出,負責醫護和準備工作。

她說,郵輪上的港人在日本已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方可離船。他們登機前也需量體溫,健康無問題才能登機。

抵港後,政府會再為他們量體溫,了解其健康狀況。如有發燒,港口衞生科會作出更詳細評估,有需要或會將發燒者送院,至於無健康問題的人士則會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檢疫14天。

他們抵達駿洋邨安頓後,衞生署人員會採集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的會繼續留在檢疫中心,呈陽性的會即時送往醫院隔離。

檢疫期間,醫護和其他人員會在檢疫中心駐守,受檢疫人士不得外出,當局每天都會留意他們的健康狀況。

 

被問到今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死亡個案,陳肇始說,病人身體狀況各異,很多個案患者情況皆穩定,也有四人已出院。據她了解,臨床治理顯示,目前使用的藥物有效。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leecw
2020年11月11日 06:15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ttsuipy
2020年11月11日 06:02
多謝分享
2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