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致力協助在鄂港人長青網文章

2020年02月20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2月20日 06:00
2020年02月20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相關部門協調跟進,並與在湖北省的香港人保持聯繫,提供適切可行支援,盡快協助他們回港。

張建宗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答郭家麒議員的急切質詢時說,特區政府十分關注當地港人情況,已通過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個案,並與當地相關部門協調,盡力提供協助。

截至昨日,當局收到超過1,3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個案,涉及2,500多人,分布在省內超過30個城市,部分人身處較偏遠地方,例如恩施、十堰。

張建宗說,一些當地港人需要服用在港供應的藥物,尤其是長期病患者,駐武漢辦已與衞生署協調,聯絡相關人士了解他們在港的就診情況,以便從醫院管理局或通過他們在港的親友從私人執業醫生取得所需藥物。

由於在湖北省港人分散在不同地方,藥物運抵武漢後需再行分發,特區政府正全速進行有關工作。截至昨日,當局已為120名當地港人安排送藥。

自接獲求助個案開始,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已就協助當地港人回港事宜作出評估和準備,審慎地全面評估公共衞生風險和實際可行性。

當地港人回港方面,張建宗指,當局既要避免他們在途中交叉感染,也要考慮他們回港後到檢疫中心進行14天的檢疫和隔離,包括有足夠容量的檢疫地點,從而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他說,在湖北省的港人為數不少,按目前情況,特區政府需要分批協助他們回港。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leecw
2020年11月11日 06:16
多謝分享
0
舉報
檢視個人資料
ttsuipy
2020年11月11日 06:02
多謝分享
2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