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地香港交通服務月底起縮減長青網文章

2020年01月29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1月29日 06:00
2020年01月29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因應疫情,政府宣布大幅縮減內地與香港海、陸、空交通服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由紅磡站開出的城際直通車將於1月30日凌晨停止服務。

 

陳帆二十八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屆時高鐵和直通車都不會來港。當局已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和港鐵公司作好安排,當相關鐵路服務停頓後,港鐵公司會清潔西九龍站,並視乎情況關閉該站。

 

跨境巴士方面,陳帆表示,當局會調整跨境巴士、港珠澳大橋金巴和皇崗口岸短途巴士的班次,以減少人流和交叉感染的機會。他指,本月底口岸跨境人數已較月初大幅下降。

 

航空方面,當局已與國家民航局溝通,1月30日凌晨起會將來往內地和香港的航班班次逐步減少五成。當局已與香港有關航空公司溝通,國家民航局也會聯絡內地航空公司。

 

跨境渡輪方面,中國客運碼頭和屯門客運碼頭會於1月30日凌晨停止運作。

 

陳帆提醒巿民,出行前留意跨境巴士公司和穿梭巴士公司的網頁和資訊。乘坐飛機往內地或自內地返港的市民應留意航班是否有變。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