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盡快落實機場出境體溫探測長青網文章

2020年01月29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20年01月29日 06:00
2020年01月29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可按這裏收看附有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會盡快在香港機場落實出境體溫探測,配合國家防疫工作的方向,落實「聯防聯控」策略。

 

陳肇始二十八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正全力推動防疫和抗疫工作,盡最大努力減低人流和社區傳播的風險。在出入境管制方面,政府會全力配合國家1月26日在工作新聞發布會提出的工作方向。

 

她指,內地所有口岸包括機場已實施出境體溫檢測和健康申報,出境人士如有發燒、呼吸道感染等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將不獲准離境。政府會盡快在香港機場落實出境體溫探測,相關部門已全面增加紅外線體溫探測器,並會調撥相關口岸的人手和資源。

 

此外,衞生署已實施一系列措施,加強出入境管制站的港口衞生。入境健康申報措施會由高鐵西九龍站擴展至香港國際機場。二十九日上午9時起,所有乘搭由內地來港航班的旅客須填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

 

醫院管理局會向符合新型冠狀病毒呈報條件的非符合資格人士收費,也會加強隔離病床供應和實驗室快速測試服務。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