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聶德權籲尊重他人投票權利長青網文章

2019年11月21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1月21日 06:30
2019年11月21日 06:3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區議會選舉當日若交通被堵塞,會令選舉不能順利舉行,他呼籲眾人尊重選民投票的權利。他又說,仍然期望選舉如期舉行,除非迫不得已,不會押後。

 

聶德權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教育局宣布今日復課後,網上立刻有人號召在全港各區進行堵路、干擾鐵路運作的行動,以致今早多區交通非常擠塞,港鐵列車服務受阻。如果同樣情況在選舉日發生,票站或不能開放。

 

他指,這次選舉涉及逾600個票站、兩萬名工作人員。為確保選舉公正,選舉事務處不會編配票站人員在其居住選區工作,因此他們清晨便要跨區前往其他票站,如交通被堵塞,很可能影響票站運作,外出的選民也沒法返回居所附近票站投票。

 

聶德權重申,區議會選舉要安全有序地進行,必須停止暴力和威嚇,不要堵塞隧道、幹線、道路,以及不要破壞交通設施和路軌。他呼籲社會尊重他人權利,讓400多萬選民能在安全有序的環境下行使投票權。

 

此外,危機管理委員會二十日舉行首次會議,主持會議的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表示,選管會連同各政府政策局和部門正密切注視情況,積極做好安全預案和應變計劃,為在選舉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作準備。

 

危管會將協助選管會在投票日當日密切監察選舉進行,並處理因騷亂、公開暴力、任何危害公眾健康或安全事故而影響選舉的情況。即使投票日遇上突發事故,某一票站需要暫時停止運作,也希望盡快在當日恢復投票和點票。

 

馮驊重申,衷心希望全港市民致力維護和平有序、公平、公開的良好選舉文化,並呼籲市民保持理性和冷靜,勿讓暴力破壞選舉進行,讓全港選民可在和平、安全的環境下投票。

資料來源
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