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政府團隊上下一心維護法治秩序長青網文章

2019年10月11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0月11日 06:00
2019年10月11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本港近月不斷出現暴力事件,惡劣程度前所未見。他說,政府團隊上下一心,全力維護本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務求盡快讓巿民的生活回復正常。

張建宗今日率領多名局長召開跨部門記者會。他說,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不單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衝擊本港法治,也威脅廣大巿民安全,嚴重擾亂市民正常生活,更令面對下行壓力的本地經濟雪上加霜。

他說,警隊站在最前線,一直竭盡所能抵抗暴力行為,頂着無比壓力,堅守崗位,捍衞法治,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表現出色。他又說,警隊並非孤軍作戰,整個政府團隊會通力合作,令香港回復平靜。

張建宗指,極端破壞行為幾乎遍及全港,政府團隊日以繼夜工作,搶修各項受損設施和盡快恢復受影響服務,確保市民能繼續上班、上學和營商。

對於政府人員、港鐵員工和各界人士在艱難時期攜手協助停止暴力,讓社會早日回復秩序,令巿民生活回復正常,張建宗表示衷心感謝。

談及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非法集結和暴力行為,甚至被捕,張建宗形容情況令人震驚、痛心。

截至今晨5時,在2,379名被捕人士中, 104人未滿16歲,佔總被捕人數4.4%,18歲以下的則有750人。

張建宗呼籲家長、教師和各界人士勸諭身邊的年輕人切勿參與非法和暴力行為,遠離警方防線,以免誤闖警方的驅散或逮捕行動,導致身陷險境、受傷或被捕,前途盡毀。

他說,香港不能承受長期的破壞和爭拗,政府需要巿民支持,共同維護法治和社會秩序,與暴力劃清界線。

政府會從三方面着手,首要止暴制亂,同時廣開言路,並銳意處理長期積壓的深層次社會矛盾,尋求社會共識,帶領香港走出困局。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