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警方反駁網上失實傳言長青網文章

2019年10月12日
檢視個人資料
Submitted by 長青網管理員 on 2019年10月12日 06:00
2019年10月12日 06:00
新聞類別
港聞
詳情#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指,網上有關示威者被警察殺害、內地執法人員混入警隊、警員喬裝示威者破壞港鐵站等指控完全失實。他對於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和惡意攻擊表示遺憾。

江永祥日前在警方記者會上表示,網上有很多假消息、片段或相片刻意抹黑警隊,意圖打擊其公信力,這種行為無助解決目前的困局,反而令社會更加撕裂。政府和警方已多次澄清,絕無內地執法人員混入警隊執法,但仍有人不斷以此造謠。

對於有人聲稱周二晚上有警察喬裝示威者在港鐵上水站大肆破壞,江永祥澄清,警方一直派員在港鐵站內巡邏和處理不同事件,以確保港鐵站的安全和治安,當晚站內便有便衣警員。

至於有人聲稱有示威者被警察殺害後棄屍大海,或以不同方法處理屍體,江永祥嚴正指出,指控失實、沒有根據,而且沒有顧及死者家人朋友感受,對他們造成二次傷害,極不負責任。

談及一宗被質疑與警察有關、涉及15歲女死者的浮屍案,江永祥指,死者並未在反修例運動中被捕。她9月19日失蹤,其家人9月21 日報案,警方9月22日接報知悉將軍澳附近海面發現死者屍體。解剖後,死因裁判官指死者無可疑傷痕或性侵跡象,死因仍待確定。

他又說,從死者學校閉路電視中看到,她9月19日晚上把財物留在校園,然後赤腳步向海濱公園方向。警方與死者家人了解後,確認其死亡情況和背景無可疑。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0
0
0
書籤
回應 (0)
檢視個人資料
ee4405
2019年10月12日 12:50
多謝分享!
1
舉報
  • 分享至facebook
  • 分享至電郵

舉報留言

  • 確認舉報
確定